邢台新闻>>区县新闻>>

河北邢台内丘:“网格化创城”为幸福加码

2020-07-16 17:00:49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河北省邢台市内丘县城管局网格员夏培文像往常一样,来到县城胜利路开始巡查街面秩序。“按照网格化要求,发现问题及时上报数字化城管中心,然后分发到相关单位,及时处理,立行立改。”夏培文说。

夏培文在巡查中发现便道上有破损的井盖,立即拍照上传到数字化城管中心。下午2点多,破损井盖已更换好。主动、及时、快速成为网格管理的突出优势。

在省级文明县城创建中,内丘县按照全面、全域、全民、常态化创建“三全一常”总要求,持续创新实施文明县城网格化管理方法,将县城7平方公里区域划分为124个单元网格、10个责任网格。“网格员对巡查中发现的简单问题予以直接处置,复杂问题及时上报并做好跟踪协调工作,确保问题及时有效解决。”内丘县城管局数字化城管中心负责人冀世伟说,“系统平台涵盖信息收集、任务派遣、任务处理及反馈、案件检查和结案等工作,配备了巡查监督员、坐席员、派遣员等运行人员,实现了分层、分级、全区域、全方位的现代化城管管理模式,确保‘层层有人抓、事事有人管’。”

网格化管理让越来越多影响群众生活的问题得到快速解决。“我们的县城越来越干净了,人们生活的环境越来越美了,幸福感越来越强了。”县城居民张文生说。(通讯员翟丽、梁婷婷 记者黄再生)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