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民生服务>>

河北邢台清河县乡镇慈善服务站救助困难群众168户

2020-07-21 17:04:03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多亏了慈善服务站的资助,现在我恢复得很好。”河北邢台清河县王官庄镇杨庄村贫困户张一兰今年1月因摔伤住院治疗,经户申请、村申报、镇审核、县慈善总会审定,王官庄镇慈善服务站资助其救助基金1万元用于治疗和后期的生活支出。

据了解,2019年12月,清河县在全市率先成立首家乡镇慈善服务站——王官庄镇慈善服务站,助力打通防贫防返贫“最后一公里”。

该慈善服务站依托清河县教育基金会、慈善总会等机构成立,重点关注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以及其他原因收入骤减或支出骤增户,对救助家庭对象或个人对象因病、因学、因灾、因意外等原因发生较大支出,造成基本生活出现严重困难的,在扣除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报销、临时救助及其他社会救助、防贫防返贫救助后,自负费用支出仍然较大的,由镇慈善服务站提供必要的兜底帮助。

疫情期间,多家企业捐款捐物,第一时间改善了镇域贫困人口生活状况,其中该镇爱心企业河北新华欧亚汽配集团有限公司捐款100万元。

目前,该县各镇均成立“微慈善服务站”,接受社会各界捐款捐物200万余元,疫情期间救助困难群众168户,为符合救助条件的27人发放救助基金15万余元。(记者周林 通讯员赵志广、顾凤焦)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