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法律服务>>

​邢台市法院构建破产案件繁简分流工作机制 简易破产案件快速审理6个月内审结

2020-08-04 16:42:21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河北邢台市法院出台《简易破产案件快速审理工作指引(试行)》,今后,简易破产案件一般在裁定受理后六个月内审结,此举旨在尽快盘活优质资源、释放市场要素,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据悉,破产工作是企业市场化救治和退出的重要法治途径,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手段。破产审判可以依法化解过剩产能,优化产业结构升级。但在实践中,破产审判工作量大、涉及面广,法律关系复杂,导致审理周期偏长。

《工作指引(试行)》共二十九条,从简易破产案件的适用条件、受理审查、管理人指定、债权申报、审计评估、财产分配等方面作出了详细规定。今后,针对事实清楚、债权债务关系明确、债务人财产状况清晰的简易破产案件,市法院将采用缩短程序时间、简化审理流程、并联破产事项等方式,助推企业及时高效完成破产程序。

市法院破产重整庭副庭长张杰介绍,《工作指引(试行)》对程序性事项的审理期限等进行明确限定,一项程序用时几天完成均有规定。同时将依法简化案件办理流程。根据《工作指引(试行)》,曾对同一财产作出过评估报告,报告仍在有效期内的一般不再重新评估。仅这一流程简化就可以节省约60天的时间。(记者武健 通讯员路遥)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