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河北日报邢台专辑>>

河北清河县不断拓宽基层党建领域

2020-08-24 14:59: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邢云 通讯员魏东灿)“协会党支部成立后,组织了座谈交流、学习培训等党建主题活动,协会的凝聚力、向心力得到极大增强。”日前,河北省邢台市清河县诵读协会党支部书记李全超说。

近年来,清河县以党的组织、党的工作、党建经费、党务工作者“四个覆盖”为抓手,不断拓宽基层党建领域,做到党员工作生活在哪里、党组织就覆盖到哪里。

2015年6月,清河县委组织部牵头在邢台市率先成立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工委,指导相关单位相继成立个体私营企业党委、非公经济商会党委、开发区非公企业党委、社会组织党委、民办教育党委,并成立互联网行业党委,健全了非公党建专职机构。在县商务局、司法局、财政局等单位分别成立非公党建工作指导站,实现对律师事务所、会计事务所、民办学校及其他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全覆盖,构建了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非公党建管理体系。

在推行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两个全覆盖过程中,清河县针对中小企业、小微企业数量多、分布散以及党组织组建难、党建活动开展难等情况,创新实行“社会组织+中小企业”“专业市场+小微企业”组建模式,有效解决相应难题。截至目前,清河县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的党组织覆盖率分别达到96.1%和94%。

清河县采取县财政专项补贴、党费全额返还+奖补、企业管理费列支、党员自愿捐助等多渠道筹集党建工作经费,实现了党建经费全覆盖。在党务工作者全覆盖方面,清河县精选懂经济、熟悉党务工作的离职干部到民营企业担任专职书记,提升企业党建工作水平。

清河县高标准建设了非公企业、社会组织、羊绒小镇3个党群活动服务中心,其中社会组织党群活动服务中心目前已有清河县教育基金会、清河义工志愿者协会等97家社会组织入驻,长期开展学习培训、公益捐赠、党建知识竞赛、红色诗歌会等活动。

“县委历来高度重视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把资源、服务、管理下沉一线,做实基层,有力促进了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赶超发展。”清河县委书记王俊红说。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