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区县新闻>>

河北宁晋91名教师获市级荣誉

2020-08-25 10:17: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李三虎、陈建峰)日前,第六届河北省邢台市“学科名师、学科骨干教师、教坛新秀”评选结果揭晓。河北省宁晋县教师孙宁欣等8人荣获“学科名师”称号,李树卫等27名教师被评为“学科骨干教师”,常伟伟等56名教师被评为“教坛新秀”。

近年来,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国家及省市教育工作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全县教师队伍素质,县教育局制定了《中小学教师素质提升行动实施方案(2019年—2023年)》,努力培养和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全面提高教育质量,促进教育均衡发展。

全面提高教师队伍师德水平。全面落实教师职业行为规范,将师德培训内容列入新任教师培训和在职教师继续教育必修课,作为教师定期注册必备条件,引导广大教师人人争做“四有”好教师。以“最美教师”“感动宁晋教育人”评选等活动为载体,大力宣传表彰师德先进典型,弘扬宁晋教育正能量。落实《宁晋县师德师风考核办法》,强化师德考核,把职业道德、敬业精神、学习态度和关爱学生作为考核的主要内容,建立师德考核档案和教师个人信用记录。

着力提高教师队伍专业化水平。针对青年教师的成长特点,分学科、学段组织业务培训,开展青年教师基本功大比武,建立健全青年教师业务成长档案。加强梯队建设,每两年进行一次开展“学科名师、骨干教师、教坛新秀”评选。创建6个“名师工作室”,通过送教下乡、专题报告、同课异构等形式提高县域骨干教师专业素质。充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和远程教育资源,构建覆盖全县的教师培训网络,积极打造机动灵活、便捷高效的教师培训网络平台。加强与京津冀名校联系,采用挂职学习、名师访学、结对帮扶、合作办学等形式,促进全县教师队伍与京津冀优质教育资源的交流合作。

完善教师队伍素质提升保障机制。建立学校、社会、家长、学生四位一体的教师绩效考核评价机制,绩效考核结果作为教师资格定期登记、岗位聘用、职务晋升、续聘解聘、收入分配和奖励惩戒的重要依据。建立重能力、重实绩、重贡献的分配激励机制,奖励性绩效工资分配坚持向边远农村学校、一线教师、班主任、骨干教师倾斜。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亚萍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