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科教文卫>>

河北沙河市图书馆着力打造全市人民精神家园

2020-09-08 16:40:22 来源:沙河发布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省沙河市图书馆以创城测评为契机,着力打造全市人民精神家园,进一步完善机制建设,着力优化服务设施,提高服务水平,营造舒适的阅读环境,助力沙河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

市图书馆“由外而内”生动演绎文明故事,传递文明能量。馆内设有志愿者服务岗,统一要求摆放醒目标识牌,备齐药品箱、老花镜等志愿物品标配“五大件”,以便供读者应急使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精心培育“书香沙河”文化志愿者服务队,开展常态化服务活动,加强志愿者招募,打造寒暑假社会实践、馆员小助理等常规活动品牌,志愿服务只是市图书馆文明故事的缩影,老年人服务、农民工服务等特殊群体服务也是市图书馆不褪色的文明印记。

受新冠疫情影响,上半年市图书馆读者文化活动全部由线下转为线上开展,市图书馆充分利用网站、微信等渠道,将技术与阅读推广相结合,为沙河市读者提供了丰富的文化供给,取得良好效果,在线传递战胜疫情的文化力量。市图书馆以日常工作的点滴积累,夯实文明创建的坚固基石,“处处用心、处处创新”,用书香特色培育文明城市软实力。 (记者秦浩、宋晓丽)

来源:沙河发布微信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