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科教文卫>>

朱宝华:一节特殊的直播课

2020-09-16 11:16:41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朱宝华,女,河北省邢台市开发区王快中学数学教师。上半年疫情防控期间,她与孩子们隔屏不隔爱,履行着一个普通教师的职责。

这天朱宝华去学校值班。路上,她的电动车出现了故障。眼看着8点多了,第一节课的数学直播课就要到点了。环顾四周,疫情笼罩下的祥和大街空旷无人,门市紧闭。寒风中,她只能推车前行。路过一家单位,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她询问保安可否充一会儿电,好赶到学校给孩子们上直播课。怎奈该单位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不能允许无关人员入内。

朱宝华一边推车小跑,一边思考如何才能给孩子们按时上直播课。很快,又有一家加油站出现在她面前。营业员听了朱宝华的请求后,找来加油站负责人,却听该负责人说:“我们加油站不能私自拉电线,消防队经常来检查的,不好意思!”

朱宝华犹如当头被浇了一盆凉水,这可怎么办?

8点28分,“快上课了,那就在这里来次露天直播!”想着104个孩子还等在电脑或者手机前准备上课,朱宝华想,不能让孩子落下功课。她掏出教材和笔,放在车座上,准备调试手机钉钉。加油站负责人见此,跟营业员大姐说:“孩子上课重要,不能在外边,太吵了,影响效果。”说着,迅速收拾出员工的临时休息处作为朱宝华的临时直播间。

学生们听说老师的情况,也更加认真地听课。三十分钟的直播结束后,朱宝华心里轻松了许多。虽然还要推着电动车走5公里的路,但是没有耽误孩子们学习,她格外开心。(记者范永吉、张尧 通讯员 李颖盾)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