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区县新闻>>

河北邢台经济开发区:鼓起钱袋子仍过紧日子

2020-10-09 18:38: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邢云 通讯员翟立华)“十一”假日期间,从呼和浩特赶回邢台老家的梁瑞丰,一进家门就准备去超市采购鸡鸭鱼肉,计划做一桌十二菜一汤的大餐,却被爸爸梁勤叫停:“ 吃多少就做多少,咱生活好也不能浪费。”

梁勤家住邢台经济开发区后楼下社区。他说,这些年,家家户户钱袋子鼓了,但还是要过紧日子,爱粮节粮从自己做起,从每一顿饭做起。他让老伴儿范丽芳按照家里的人口计算一下,节日宴改为六菜一汤。中秋节晚上,其乐融融的一家人看着晚会吃着团圆饭,饭桌上来了个“光盘行动”。

同一天,西楼下社区家家节日宴,家家倡节俭。在外地打工的梁岩超回到家,吃完第一顿饭就被上小学的女儿“教育”了。当天,他要把吃剩下的饭菜倒掉,梁恩慕见状便当他面背诵“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他赶紧给女儿作检讨,并答应再不浪费粮食了。

国庆、中秋“双节”前,西楼下社区党支部早就打了“预防针”,他们利用大喇叭、黑板报和传单等形式,广泛宣传节粮勤俭,给各家各户发出节俭过节的倡仪书,提醒村民自觉反对浪费之风,家家注重光盘行动。

“节约粮食,杜绝浪费,我们从孩子抓起 ,从学校抓起, 从家家户户抓起。社区把节约粮食当成一项制度写进村规民约中。在社区显眼的地方和文化大礼堂张贴展牌,对节约粮食进行宣传,用多种形式激励群众把节约粮食当成一种美德、一种好乡风在社区普及。”该居委会党支部书记任利敏说。

不只在西楼下社区,今年以来,邢台经济开发区积极倡导节约粮食的好家规、好家风,通过讲故事,读诗词,发传单,演节目,设立红黑榜等形式,让干部群众树立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理念,让“光盘行动”走进寻常百姓家,把节约粮食当成一种饭桌文化,使勤俭节约成为新风尚。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