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领导活动>>

​钱三雄在信都区调研

2021-03-22 15:03:28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钱三雄在信都区调研时强调

善用统筹思维开展工作努力取得更大综合效益

3月21日,河北省邢台市委书记钱三雄专程到信都区调研春季植树造林、森林防火、旅游项目复工复产、景区安全生产和农民增收等工作。他强调,要善于用统筹的思维开展工作,在植树造林、发展旅游、农民增收等方面做好结合文章,努力取得更大的综合效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宋洪修,副市长张志峰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姚坪村郝氏造林示范点去年完成荒山造林5000亩,共栽植侧柏、山桃、山杏、黄栌、酸枣等各种苗木55万株,成活率高达95%以上。在示范点,发明人郝景香向钱三雄一行演示了郝式造林法各道工序,钱三雄对此给予充分肯定,叮嘱信都区和有关部门加大推广力度,进一步抓好荒山治理工作。钱三雄还现场听取了信都区森林防火整体情况汇报,强调要抓好力量配备和责任落实,注重强化人防、物防、技防,确保一旦发生火灾能够及早发现、快速扑灭。同时,要探索种植更多经济树种,不断拓宽农民增收渠道,争取最大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自2009年起,退休干部郭振忠对彩虹山进行生态综合治理,经过连续12年艰苦探索,治理面积已达6000余亩。钱三雄来到山场,认真听取汇报,仔细察看治理成效,详细了解林药间作的经济效益,称赞郭振忠退而不休,12年如一日治理荒山,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党员的风采。他希望郭振忠认真研究如何种植更多的高效树种,在绿化的基础上抓好山场美化,推动生态治理向生态旅游转变,不断提升治理综合效益,并要求有关部门继续给予支持、扶持。

钱三雄还实地察看了抱香谷现代农业园区建设情况、红鼻子成长乐园项目复工复产情况。在小戈廖村,钱三雄听取了信都区全域旅游规划谋划情况汇报,实地察看了象外客栈建设运营情况,希望信都区切实抓好旅游龙头项目建设,在发展全域旅游方面当好示范。

钱三雄在调研中强调,各县(市、区)、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统筹的理念,善用统筹的思维开展工作,推动植树造林、旅游观光、农民增收等有机结合,大力推广林下经济,在提升综合效益上做文章,既要生态效益,又要经济效益。要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完善“人防+物防+技防”机制,保护好来之不易的治理成果和宝贵的生态资源。要与有实力的投资运营企业合作,重点抓好旅游龙头项目建设,加快打造5A级旅游景区;虚心学习外地先进经验,深入挖掘本地资源,大力发展民宿经济,打造特色农产品品牌,更好地促进农民增收。(记者张文学)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