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区县新闻>>

河北省宁晋县“四抓四强”提升档案管理水平

2021-04-23 21:36: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柳青、周宏志)今年以来,河北省邢台市宁晋县人社局通过“四抓四强”工作举措,全力加快推进流动人员人事档案数字化管理。截至目前,全县11480份流动人员人事档案基础信息已100%录入完成,扫描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抓硬件强基础。宁晋县人社局高度重视档案信息化工作,针对档案基数大、硬件薄弱等诸多问题,在深入摸排、做好前期准备工作的基础上,向县财政申请专项资金70余万元,用于购置电脑、扫描仪等专用设备,积极协调档案室、阅档室等场地,强力推进档案数字化管理。

抓队伍强素质。通过组织开展培训、外出借鉴学习等方式取长补短,提升档案管理人员素质水平。同时,积极招录档案管理复合型人才3名,进一步加强人员队伍建设。

抓服务强质量。工作中适时回看,发现存在问题的,及时与相关单位或个人联系,做到“四个及时”——需核实的及时核实、需完善的及时督促、需退回的及时退回、需补充的及时补充,确保档案材料真实、完整、有效。

抓纪律强管理。实行“三严格”的管理制度,从“执行保密纪律、落实过程管理、执行工作标准”三个方面严格把控,定期不定期督导检查,确保档案数字化工作高质量推进。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柳青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