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宁晋县小社区带来“大就业”

2021-05-18 16:58: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李羽、曹慧聪)近年来,河北邢台宁晋县人社局充分发挥社区在促进劳动就业中的示范引领作用,通过加大政策扶持力度,不断提高社区自我造血能力,推进社区人员实现更充分的就业。宁晋县上城嘉苑连续两次被省人社厅评为“省级充分就业社区”。

健全服务体系。完善就业服务和就业管理工作制度,成立“创建充分就业社区领导小组”,健全“网格化管理体系”,组建了一支阅历丰富、热心服务的就业专职队伍,为推动社区充分就业夯实基础。

实行台账管理。通过上门、电话、微信、集训等不同方式,对失业人员定期访问、统计和追踪就业状况的基础上,建立动态管理档案,发放就业困难人员服务跟踪卡,对援助对象实行“一对一”服务,有针对性地提供就业信息、技能培训、创业帮扶、公益岗位安置等精准化的就业服务。

加强创业扶持。常年为居民自主创业搭建平台,积极宣传落实创业贷款、一次性创业补贴、租金补贴等人社部门创业政策,提供场地租赁、培训指导、营销策划等全方位创业服务;积极培养致富创业带头人参与社区管理,带动更多的居民自主创业。

推广家政服务。积极引进企业服务社区,要求其尽量吸纳本社区失业人员就业。建立完善社区日间照料服务中心、智慧养老服务平台,大力推广育婴、护老、维修、水电、餐饮等家政服务,同时免费开展相关技能培训,在满足社区居民需求的同时,帮助社区失业人员实现灵活就业130人。

今年以来,上城嘉苑社区共征集发布各类用工信息400余条,提供职业介绍服务216人次,提供技能培训服务360人次,扶持自主创业35人,促进失业人员再就业200余人,实现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在社区营造了浓厚就业创业氛围。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