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宁晋县梨果产业引进新品种 助力果农增收

2021-08-05 16:05: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李羽 、李三虎 、张晓晶)近年来,河北宁晋县嫁接翡翠蜜、翠冠、翠玉等梨果新品种总面积超过5000亩。新品种迅速赢得市场,当前市场价单价普遍都在2元以上,特别是翡翠蜜价格达到3元以上,与传统老品种相比亩均增收逾万元。

宁晋县是梨果产业大县,在梨产业集群建设中,积极尝试引进梨果新品种对传统梨果品种进行“腾笼换鸟”,助力梨果产业焕发新活力,果农实现持续增收。在省级农民合作社示范社——雨佳果树种植专业合作社建立了新品种种植试验基地,先后引进了翡翠蜜、早酥红、新华、翠玉、翠冠等国内知名品种,在实验基地开展试种植。

在新品种即将下树上市之际,宁晋县组织果树种植合作社、梨种植大户60余人召开了新品种品鉴暨现场观摩会。河北省林业科学研究院森林资源与环境研究所所长、林业正高级工程师赵京献应邀参加了会议。赵京献对新品种逐一品尝,和大家一起讨论交流,并测试了新品种糖分,对新品种给予高度评价。同时,对宁晋县梨新品种引进、试种及推广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宁晋县继续多选取果形好、糖分高、易管理、受欢迎、销路好的新品种引进嫁接。


责任编辑:王春红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