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区县新闻

沙河市行政审批局承诺制改革让项目建设加速度

2021-09-06 16:29: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申彦娜)日前,沙河市行政审批局出台的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方案已初显成效,沙河市河北冀中新材料有限公司20万吨玻璃纤维池窑拉丝生产线项目是首家纳入承诺制管理的企业,此项目投资20.3079亿元,是沙河首个“跑完”企业承诺制流程的项目,2021年8月27日此项目一期通过联合验收,顺利投产运行,从申请承诺制到顺利投产运行仅仅用了8个月时间,大大缩短了项目投产时间。

据了解,自推行承诺制改革方案以来,沙河市行政审批局按照“标准地+承诺制”的形式,大力推行“拿地即开工”政策,将前期审批时间由过去的6—9个月缩短为现在的1个月左右,为项目投产节约宝贵时间。同时,严格落实联合验收制度,一口进件、统一受理、并联推进、限时办结、一口出件,对规定的验收事项实行强制联合验收,通过审批系统一次收件,内部流转,同步办理,最大限度地减少审批环节、简化办事流程、提高工作效率、方便企业办事。

下一步,沙河市行政审批局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完善项目策划生成机制,精准对接企业,提前主动介入,加强项目统筹谋划,切实实现“拿地即承诺,有地即开工”,全力推进项目早落地、早投产,推动沙河高质量赶超发展。

责任编辑:张雪薇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