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宁晋县多措并举做好就业创业工作

2021-09-15 18:08: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王保军、田鹏涛)今年以来,河北邢台宁晋县人社局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六稳六保”决策部署,把稳就业作为重大的政治责任,优化就业服务,狠抓政策落实,全力打好稳就业“组合拳”。截至8月底,全县实名制登记城镇新增就业6155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9242人次,分别完成年任务的90.60%和102.1%。

大力抓好就业创业服务。高标准建成18个乡镇(区)劳动保障服务所、364个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服务站,配备专兼职工作人员,办理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相关业务,定期开展业务培训指导,提升基层平台就业服务水平。今年以来,开展创业创新服务5333人次,完成年任务的106.7%;对方大、慧客电子商务2家省级示范性创业孵化基地进一步优化提升,推荐68家创业实体入驻创业孵化基地,始终保持满园运行,带动了312人就业。

积极开展职业技能培训。紧跟企业用工需求,坚持从农村劳动力实际出发,采用“岗位+技能+劳动力”的培训模式,利用岗前、工余、线上、线下等多种形式,大规模开展家政服务、新业态、家庭手工、居民服务等方面的就业技能培训,实现培训与岗位精准对接,全面提升农村劳动力就业创业能力。截至目前,共组织开展培训12504人次,涉及下岗失业人员、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困难劳动力、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及企业职工。

努力搭建招聘用工平台。利用线上线下平台渠道,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就业援助月、稳岗留工专项行动、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月等就业服务专项行动,为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脱贫劳动力、登记失业人员、农民工等各类人员求职就业搭建平台,提供集中服务。今年以来,先后组织线上线下招聘会14场,共为278家企业提供岗位信息7400余个,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725人。

充分发挥创业贷款作用。针对创业者和小微企业面临的困境,主动把脉梳理发展需求,积极落实一揽子就业创业扶持政策,重点发挥创业担保贷款的强力优势,靠“小资金”解决创业者融资难的“大瓶颈”。今年以来,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726万元,其中为24人发放个人创业担保贷款386万,带动就业68人;为两家小微企业放款340万,带动就业5人。

扎实开展就业援助活动。以“就业帮扶 真情相助”为主题,扎实开展就业援助月专项服务行动,访问困难群体服务对象家庭386户,帮助各类困难人员实现就业112人;开发扶贫专岗200余个,安置扶贫公益岗近200余人;培训下岗失业人员、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脱贫人员等重点群体4064人次,有效提升农村劳动力就业创业能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责任编辑:王春红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