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民生服务

河北邢台信都区城计头乡冬剪忙

2021-12-09 11:07: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建立)“参加了乡政府组织的果树修剪培训就是不一样。果树修剪速度快、质量高。”12月5日,河北省邢台市信都区城计头乡菜峪村村民任长宝一边修剪果树,一边兴奋地说。

图为乡科技协会聘请的专家给村民现场培训剪枝技术。

信都区城计头乡地处太行山区,板栗种植是当地村民一项重要经济来源,人均拥有板栗树200余棵。过去,果农们不掌握专业技术,果树修剪不到位,板栗空蓬现象严重,产量不高,品质不行,守着好资源却卖不上好价钱。破庙村党支部副书记石清杰介绍说。

提高板栗的产量和质量,平衡树势很关键,这就需要掌握科学的板栗剪枝技术。每年的“大雪”节气过后,便进入冬季修剪果树最好的时节。城计头乡科技协会便提前聘请了这方面的专家,多次到破庙村、梨水村、善峪沟村等地举办修剪技术培训。专家们走到田间地头现场授课,给村民详细讲解如何剪除交叉枝、重叠枝以及多余枝条等知识,同时选取不同树龄的板栗树进行示范,并针对果农遇到的问题现场答疑。

自从乡里安排了专家培训,果农们的果树修剪技术得到大幅提升,村里还出了好多“土专家”。“有了过硬的技术,我们心里有底气。明年果树的收益一准儿低不了。”果农们开心地说。

责任编辑:李亚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