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区县新闻

河北临城:线上“百姓议事厅” 线下“解决百姓忧”

2022-01-13 17:05: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临城县文化街口便道砖损坏问题,从接到反映到处理完毕反馈仅用时25分钟。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霍笑楠)“文化街口便道砖损坏,路过群众很不方便,尤其是早晚很容易让人摔倒,我顺手拍了下,在百姓议事厅一反映,没想到不到半个小时就解决了。”来自河北临城县晨阳怡园小区的百姓代言人赵智慧开心地说。

日前,赵智慧反映了文化街口便道砖损坏的问题,临城县住建局李达国第一时间进行回复,并立即派维修人员到场维修,从反映问题到处理完毕反馈仅用时25分钟,群众纷纷点赞。

按照邢台市委宣传部要求,临城县第一时间成立了“百姓议事厅”微信群,目前,群人数达到了443人,同时,还成立了有各位县领导,各乡镇、县直各单位一把手在内的“百姓议事厅落实”微信群,群人数已达127人。

“临城县鸭鸽营乡西辛安村王壮壮走失,因智力迟缓,不会说话,劳烦帮忙转发寻人。”鸭鸽营乡百姓代言人吴晓萌在百姓议事厅发出呼吁,群中代言人纷纷转发,仅仅发布一个小时,便在高邑找到了走失者。

“百姓议事厅”自成立以来,本着为民解决问题的原则,积极受理县、乡、村各级群众在本群明确职责范围内提出的各类问题。要求住建、交通运输、民政、卫生以及各乡镇明确2到3名文明联络员进群第一时间答复、解决各类问题;对于非工作时间部门未及时回复的,县创城办明确专人值守,第一时间转发议事厅落实群或职能部门对问题进行交办,及时督促、限时整改,实现了群众反映问题的快速解决,成为了“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的最重要渠道,受到了广大群众的好评。

截至目前,临城县已接收群众在群中反映的小区占用消防通道、路面损坏,街道基础设施损坏,村民饮水、出行等各类问题,总计400余条,目前已解决320条,其余涉及资金投入、需立项整改的难点问题正在加速推进解决中。

责任编辑:李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