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区县新闻

河北临城:“三个一天”接地气 深入一线转作风

2022-01-28 17:21: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志强、霍笑楠)日前,临城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彦永按照临城县委要求,到黄腊沟村当了一天“支部书记”,与村干部、驻村干部进一步完善了村产业规划。“这算是找对路子了,刘部长提出的建议真是符合村里的实际情况,这下子全村产业规划更加完善了。”黄腊沟村支部书记董军华高兴地说。

今年以来,临城县不断深化干部作风建设,坚持由县级干部带头,深入开展“三个一天”活动。县委常委带头每月到农村(社区)当一天“支部书记”,了解民生诉求,化解信访矛盾,帮助完善发展思路;县级干部带头每月到分包企业和项目现场当一天“协调员”,直面问题,现场办公,帮助企业分忧解难;县党政班子成员带头每周抽出一天时间就一项工作与部门主要领导、科室负责人及一线工作人员针对疑难问题专题研讨,解剖麻雀,发现问题,改进工作。

在县级干部示范带动下,该县各乡镇、各部门掀起走基层转作风抓落实解难题热潮,围绕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发展实际,面对面与群众交流,换位了解基层实际,广接地气、问需于民,把“亲民、便民、利民、护民”措施落到实处。1月份以来,全县各级领导干部,在农村、机关、企业摸排调研社会救助、矛盾纠纷、企业用工等实际问题62个,其中28个已解决,34个正在协调落实,在全县营造了求真务实、敢于担当的工作氛围,确保了问题在一线发现、矛盾在一线解决、决策在一线完善、工作在一线推动。

责任编辑:高小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