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区县新闻

邢台:全市联动,专项检查!守护“年夜饭”食品安全

2022-01-29 20:59:32 来源:河北邢台市场监管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切实保障春节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让广大人民群众渡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邢台市市场监管局按照“预防为主,提前介入,全程监督”原则,采取多项措施,强化春节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守护牛城人民的“年夜饭”。

春节期间,市场监管部门将持续不间断地开展巡查检查,用心用力用情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严控规模,加强防疫“保安全”

严格督促餐饮单位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举措,严格控制用餐规模,确保就餐人员扫码亮码、现场测温和佩戴口罩后进入就餐场所,做好餐厅的通风消毒工作;强化防控措施,做好餐饮服务场所规范消杀,严格餐饮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坚持佩戴使用防护用品,加强就餐人员扫码登记进店管理,在餐厅候餐区、取餐区、结账区等人员易聚集区域划设“一米线”,有效防止人员扎堆。

•提前谋划,备案承诺“同参与”

制定并印发了《关于加强2022年“年夜饭”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及时掌握“年夜饭”预订情况,对承办“年夜饭”的餐饮单位实现备案承诺制,截至1月28日,全市共备案年夜饭承办单位254家,各县(市、区)局与254家年夜饭承办单位全部签订了食品安全承诺书。

•强化措施,严格监管“控质量”

紧盯关键环节、关键部位、深入开展“年夜饭”承办单位食品安全检查,以酒类、肉制品、水产品、饮料、冷冻食品等重点品种,以大型餐饮单位、网红餐厅为重点点位,开展拉网式检查。出动执法人员751次,检查年夜饭承办单位254家,指导“年夜饭”承办单位整改安全隐患50条。责令整改4家。

•加强培训,食品安全“共守护” 

指导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对254家“年夜饭”承办单位的238名负责人、243名食品安全管理员,开展相关法律法规、食品安全知识和食物中毒防控知识培训,强化企业第一责任人意识,落实管理责任,严格执行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同时,明确各餐饮单位的监管责任人,加强责任监督与事故防控管理。

责任编辑:郑晓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