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区县新闻

河北平乡:一场特殊的“云”婚礼

2022-02-07 18:30: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姚友谅、郑子谦)“贺凯这小两口真不错,不便返乡办喜宴就改办云上婚礼,两全其美给大家带了个好头!”2月7日,说起春节前本村村民贺凯的那场特殊婚礼,河北省平乡县常河镇村党支部书记周长征连声夸赞。

婚礼现场,新人在千里之外与家人视频连线。 通讯员郑子谦摄

1月29日,农历腊月二十七,在河北省平乡县河古庙镇常河镇村,一场特殊的“云”婚礼正在悄然进行。

当天,是远在浙江衢州工作的常河镇村青年小伙贺凯和女朋友罗丹喜结连理的日子。婚期很早就定下了,但疫情形势影响了两人的返乡计划。在征得亲家同意后,贺家最终决定婚礼简办,避免人群聚集,取消了线下喜宴和现场婚礼,而是以一种崭新的方式举行。

结婚当日,以抖音、快手直播的方式举行了线上婚礼,没有车队,没有伴娘,不摆宴席,更没有亲友到场。身在浙江的贺凯和罗丹与家乡的亲人进入同一个直播间,通过视频连线,与双方父母见面。

婚礼简单到只有叩拜父母、接受亲友祝福两个环节。在直播间,天南海北的数千名网友围观点赞,送出自己的祝福,上演了一场简单新颖却意义非凡的“云”婚礼。

“疫情当下,新事新办。虽然没有传统婚礼那样热闹的形式,但我们都觉得非常好,终于变成一家人的这个日子更值得纪念。”贺凯的父亲贺利民说。

责任编辑:李亚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