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宁晋县审计局“五个突破”开新局

2022-02-15 15:53: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王文波)近日,河北邢台宁晋县审计局召开专题会议,积极谋划2022年审计重点工作,确保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

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实现新突破。切实增强审计,更好地服务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赶超发展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立足本职,紧扣中心,高标准谋划实施2022年审计项目,与全县中心工作同心、同向、同步、同行。

在深化改革上实现新突破。实行好“两个统筹”,在审计组建方式上进行改革,进一步提高审计效率;坚持开门办审,阳光审计,构建国家审计、内部审计、社会审计融合贯通的大审计格局;深化固定投资审计“三个转变”,构建起全流程审计新格局。

在审计质量上实现新突破。跳出财务审计的传统思路,在全方位审计的基础上,站在更高的维度查问题、提建议。从体制机制上帮助被审单位堵漏洞、补短板、抓长远,让审计效益最大化,以高质量的审计项目助推全县高质量赶帮超发展。

在审计成果运用上实现新突破。注重审计与服务领导决策、推动中心工作相结合,加强综合分析研判,深化结果运用,发挥审计机关智库作用。聚焦审计中发现的典型问题,多提交有价值、有分量的审计专报、综合报告等,力争更多地为领导决策提供有价值的参考依据和审计建议,实现审计成果最大化。

在审计队伍建设上实现新突破。一方面,打造学习型机关,加强业务能力培训,实行分层次、多渠道开展岗位锻炼;另一方面,依托增设的县政府投资项目审计服务中心积极引进专业人才,储备和培养有生力量,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队伍,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