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市任泽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强化举措、健全机制提升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

2022-03-10 16:38: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闫志栋)为加强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切实把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好、利用好、宣传好,把烈士陵园打造成环境优美、设施齐全、管理规范、瞻仰纪念活动常态化的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邢台市任泽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强化举措、健全机制,进一步提升烈士纪念设施管理服务水平,打造精品烈士陵园。

强化学习培训,提升管理水平。一是注重学习培训,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办法》、《烈士褒扬条例》等,要求干部职工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落实上要真抓,切实履行责任;二是健全完善制度,根据烈士褒扬工作特点,建立健全了“烈士陵园管理所人员岗位职责”、“烈士陵园消防安全工作制度”和“纪念设施管理保护制度”等规章制度,加强烈士纪念设施服务管理工作,规范服务内容,提高管理水平。  

扎实开展散葬烈士墓迁建维护工作。按照省、市相关要求,抽调精干工作力量,逐乡、逐村实地踏访,对邢台市任泽区散葬烈士墓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在与烈士后人充分沟通协商的基础上,对80个烈士墓逐个签订了委托维护协议,进行就地维护工作,将71个散葬烈士墓迁到任泽区烈士陵园进行重新安葬。

清扫维护常态化、制度化。建立健全中小学生、退役军人代表、机关干部职工、社会志愿者定期清扫烈士陵园制度,将祭奠教育与陵园卫生整治融为一体,有效传承了先烈革命精神,弘扬了红色党史文化。

开展多种形式先烈祭扫活动。一是在清明期间,结合春季防火和大气污染防治的要求,大力倡导“网上祭扫”,开通“代祭扫”服务,二是注重与党建工作的融合,引导各类党组织在人民英雄纪念碑前举行入党宣誓、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叫响烈士陵园红色教育基地的名片,在全社会营造出缅怀先烈、传承革命精神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刘东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