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区县新闻

邢台经济开发区“宣讲微课堂”走深入心

2022-03-30 10:21: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卢达)3月24日上午,河北邢台经济开发区东北流村的麦田里绿油油的,69岁的村民田勤勇正在给小麦浇水。“大爷,歇会吧,咱在一块聊聊。”包村干部焦义敏招呼他和几位田间干活的村民,给他们讲起了今年的农业政策,从怎样端稳自己的饭碗讲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实际讲得深入浅出,几位村民连连点头夸奖说“在理儿”。

像这样的田间微课堂,邢台经济开发区各村居今年以来开了近百场,听课的村民达7000多人。

宣讲微课堂不仅开到了田间,还开到了车间和坊间。该区抽调老干部,老党员,老兵,老模范,退休老教师等100余名宣讲员进行集中培训,提高宣讲水平,并分包全区79个村、4个生活社区和所辖中小企业,确保宣讲实现全覆盖。

盛东社区书记任永利曾获中国好人等称号,今年,他持续进工厂、进社区、进农家宣讲。他说,作为一名基层理论宣讲员,用通俗的话把理论送到群众的心坎上,让他有满满的成就感。

责任编辑:高小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