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区县新闻

河北巨鹿县:靶向发力 提升创业孵化能力

2022-03-31 11:13: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柳青、宋丙义)近年来,河北邢台市巨鹿县一手抓创业孵化基地硬件建设,一手抓创业服务提升,建成了覆盖全县域、遍布城乡的创业孵化集群,全县9家创业孵化基地依托地域优势和产业特点,走出了一条创业服务品牌化的道路。

马杰,是一名80后的小伙子,靠着灵活的头脑和敢闯敢干的劲头,在巨鹿县率先干起了电子商务,成立了自己的电子商务公司,几年下来,不仅赚到了资本,也赚到了经验。如今,他不仅是多个网络销售平台的“店主”,也是巨鹿县电子商务协会会长。2019年起,马杰由县人社局聘任为县级创业指导入库专家,承担着全县多家创业孵化基地的项目评审和创业指导任务。

随着网商、电商、直播带货等新的营销模式的推广,巨鹿县也有很多人加入到了这个行业,入驻巨鹿县创鑫创业孵化基地的李燕就是其中一位。创业初期如何规划自己的营销模式、如何准确定位自己的产品受众、如何拓宽自己的进货渠道成了李燕面临的难题。马杰作为基地的创业指导专家,多次对她进行面对面指导,帮助她扩宽销售渠道,从一个销售平台拓宽到三个平台,同时针对客户需求,开展个性化的定制,大大提升了她的销售业绩。

针对不同创业者的各类需求,巨鹿县通过公开招募的形式,在巨鹿县筛选了65名创业指导专家,常年免费为入驻创业孵化基地的创客们提供创业指导服务。从创业政策到营销策略,从创业资金到财务管理,从证照办理到补贴申领,从法律维权到技术指导……创业指导专家们为创业者们提供全面的创业服务。通过定期举办创业沙龙、创业研讨、创业故事大赛等活动,让广大创业者互相交流、互相学习。对创业者遇到的难题,专家们按需开方、对症下药、靶向用力,通集中授课为创客们提供全方位服务,通过一对一交流为创客们提供个性化服务。

截至目前,巨鹿县9家创业孵化基地成功孵化项目672个,仍有在孵项目295个,带动就业2100余人。

责任编辑:柳青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