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区县新闻

河北隆尧县大专以上学历人才引进工作实现2022年首季“开门红”

2022-03-31 12:18: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柳青、任世铎)今年以来,河北邢台市隆尧县人社局积极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大力实施大学生招引计划实施方案》目标要求,大力实施“聚才兴隆”人才强县战略,实现了大专以上学历人才引进工作今年首季“开门红”。

强化宣传,营造氛围。隆尧县人社局充分利用人社公众号和人力资源市场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隆尧县对各类人才的需求量和岗位信息,大力宣传人才引进政策,公开有关工作进展和典型经验,搭建好用人单位和求职者的“桥梁纽带”,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人才建设工作的良好环境。

部门联动,合力引才。隆尧县人社局把社保扩面和大专以上学历人才引进工作相结合,联合税务部门,利用大数据推送的纳税企业名单,由人社局班子成员和税务局分局相关领导组成“扩面引才”工作组,开展“百家企业人才需求大调研”活动,走访了12个乡镇所属部分企业、隆尧县东方食品城项目建设服务中心和河北隆尧经济开发区,重点对有纳税无社保缴费的单位,深入企业开展政策宣讲,引导企业优先为就业的大学生参保,确保人才引进任务高质量完成。

加强考核,强力推进。隆尧县人社局将大学生招引任务分解到12个乡镇、2个园区,把大学生招引工作纳入年底考核指标中,并提高权重,建立每半个月进行一次排名通报制度,对大学生招引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综合打分评价。对排名后三位的进行通报批评,并由所在单位主要负责人对分管工作副职进行约谈;对连续三次排名后三位的,由主管副县长对所在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同时,提高引才标尺,在上级下达的目标任务基础上,增加10%引才比例,确保大专以上学历人才引进工作在全市的先进位次。

截至目前,隆尧县共引进大专以上学历人才1962人,为县域经济高质量赶超发展提供了人才保障。

责任编辑:柳青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