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区县新闻

鲜花祭英烈|河北平乡:义务守护英魂 传承红色基因

2022-04-01 17:02: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下疃烈士陵园义务管理员赵尽杰(右一)给群众讲述十八烈士英勇事迹。

河北省平乡县下疃烈士陵园内,长眠着1943年战斗中牺牲于此的129师25团18位无名烈士。79年来,下疃村民始终铭记革命历史,一代一代接力,自发承担着义务守护烈士墓的重任。为纪念抗日英烈,平乡县人民政府把下疃烈士墓群认定为平乡县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下疃村将打响战斗第一枪的巷子命名为“义勇巷”。2021年,河北省文物局公布河北省第一批革命文物名录,属于不可移动革命文物的下疃烈士墓群入列其中。  通讯员姚友谅、李冰冰摄影报道

下疃村党支部书记赵辉在“义勇巷”讲述79年前的那场战斗。



责任编辑:高小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