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区县新闻

网络中国节·清明|河北邢台经济开发区:绿色清明送鲜花,文明祭祀树新风

2022-04-01 17:30: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靳轩)为大力弘扬文明祭祀的社会新风,邢台经济开发区东汪镇积极开展“绿色清明 文明祭祀”主题宣传活动。志愿者们通过发放文明祭祀倡议书、赠送鲜花、悬挂条幅等方式,倡导广大群众采用鲜花祭祀、网上祭祀等低碳、环保的形式,寄托对已故亲人的哀思,号召大家弘扬新风,破除陋习,文明祭扫,引导广大村(居)民树立厚养薄葬新观念,发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孝亲敬老”的传统美德。

图为宣传活动现场。  通讯员靳轩摄

此次宣传活动共覆盖全镇16个村(社区),共计发放文明祭祀倡议书1000余份、鲜花500余枝,悬挂横幅200余条,得到了辖区群众的广泛好评,大大提高了辖区群众文明祭祀意识,也让“清明雨、绿色风、文明行”成为祭祀的新风尚。

图为宣传活动现场。  通讯员靳轩摄

责任编辑:赵少甫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