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区县新闻

河北宁晋:25个“联系点”搭乘监督直通车

2022-04-14 16:41: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邢云 通讯员范素素、高彦红)日前,宁晋县河渠镇5家企业入选“民营企业营商环境监督联系点”,其中食品企业3家,塑料企业2家。“一张卡片就是一个承诺,一个保障。建立了这个联系,我们企业可以安心搞发展了。”河北麦客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赵鹏飞说。

今年以来,宁晋县纪委监委为精准优化营商环境,面向全县公开征集“民营企业营商环境监督联系点”,入选“联系点”的企业搭乘监督“直通车”,可以将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难题,直接反映给宁晋县纪委监委包联责任人。

按照工作流程,该县纪委监委收到企业的反馈后,即由工作小组及时进行问题归纳处置。涉及机关履职和作风问题的,由县纪委监委指定专人优先办理;涉及决策类问题的,转相关部门研究解决或提请县委、县政府统筹研究。“联系点”反映问题的办理情况将向企业反馈。

“好的营商环境就像阳光、空气和水,是企业经营发展的必要条件,希望通过经营主体和政府部门的共同努力能使营商环境更加优化,更大程度上激发市场活力,促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宁晋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目前,已征集25个“民营企业营商环境监督联系点”,每个“联系点”在设置举报电话和邮箱基础上,由县纪委监委各班子成员建立“一对一”联系,以便信息沟通更为便捷高效。

责任编辑:曹丽会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