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区县新闻

河北邢台市襄都区第六幼儿园:“食”刻坚守 安全相伴

2022-04-14 16:45: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陈娟霜)为进一步提高师生公共卫生安全意识,加强幼儿园应对食品安全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切实保障幼儿身体健康。近日,河北省邢台市襄都区第六幼儿园开展食物中毒应急演练活动。

4.jpg

图为演练活动中,该幼儿园进行膳食留样。

2.jpg

图为演练模拟三个幼儿出现呕吐症状。

活动前,该幼儿园组织研究演练方案,明确演练要求与职责。各班级开展食品安全主题教育,普及食品安全常识。演练模拟中五班三名幼儿出现恶心、呕吐等症状,班级老师逐级上报突发事件情况,保健医生根据幼儿出现的临床体症,初步疑似为食物中毒。于是立即启动食物中毒应急预案,应急小组成员按职责分工紧张有序地开展送医就诊、幼儿呕吐物、膳食留样等封存待查、向上级部各主管部门汇报、消毒消杀等工作。

3.jpg

图为演练活动前,幼儿教师给孩子们讲解食物安全相关知识。

1.jpg

图为演练活动前,幼儿教师给孩子们讲解食物安全相关知识。

活动结束后,该幼儿园总结演练经验,优化完善各环节流程,进一步提高了幼儿园全体教职工对食物中毒等事件的紧急处置能力。

责任编辑:曹秦雨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