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区县新闻

邢东新区羊村:同舟共济抗疫情,心手相连渡难关

2022-04-27 20:56: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许湄雪)“每一名村民都是咱的亲人,尤其是生活困难的村民我们更要多一份关心关爱。”4月27日,正在村委会办公室安排保供保医工作的邢东新区豫让桥街道羊村村委会干部陈辉不断嘱咐身边工作人员。

这一段时间,整个羊村处于静态管理,期间,村民足不出户、心态良好,生活秩序井然有序,这得益于羊村村“两委”和豫让桥街道驻村工作组的精心安排以及村志愿者的无私奉献。他们除了开展日常封控、核酸采集等工作外,集中最多力量,精准高效为村民保供保医等各种需求。

“要让独居老人、生活困难等特殊群体吃得香、睡得好、没烦恼!”这是羊村党支部书记赵海臣这段时间最常说的话,“我们村专门建立了封控期间特殊群体保障台账,对特殊群体个体情况、每日保供保医情况和解决其他需求情况进行详细登记,方便管理与服务。”

该村定期向独居老人、困难群众、患病村民等免费发放馒头、蔬菜、牛奶等生活物资,对他们提出的各种需求克服各种困难尽力满足。“我们对羊村实施静态管理后,重点帮助开展保供应、保民生工作,尤其是重点人群的帮扶,在村干部的积极配合下,取得了不错成效,积累了成熟经验。”驻村工作队队长、豫让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李航介绍。

据介绍,该村村民王计红患有精神疾病,村里静态管理后,其常备药物用完了,该村第一时间联系各大医院,但均无备药,李航得知情况后积极协调,在办事处卫生院王芳院长的帮助下找到了专用药物,及时帮助村民解决了就医困难。为支持羊村保供工作,李航还以个人名义向该村捐赠50份蔬菜包,用于村内特殊群体生活所需。

责任编辑:李亚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