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区县新闻

河北威县第二小学教育集团组织“双师课堂”英语观摩课!

2022-05-10 18:46: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贾春秀)教学质量是学校办学的生命线,高效的课堂是学生成长的保障,为了不断提升教师的课堂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5月9日上午,威县第二小学教育集团核心校组织英语组连线梨园屯中心小学,在双师课堂教室观摩了刘红桥老师的一节课—五年级下册Unit 1 《Lesson 4 Who is hungry?》。

刘老师先通过让学生唱英文歌曲《Who is singing?》导入新课,引出单词hungry及对话“Who is hungry? I am hungry”。在课堂中,刘老师表现出了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利用歌曲和图片,声音输入等多种形式引导学生学习hungry、water、tea、candy等单词,接着通过领读、听录音读、分角色读等多种形式的朗读学习课文内容,教学环节流畅自然。

在整个课堂中,学生分组参与,优胜者获得奖励,更能激发学生们的学习兴趣。师生之间对话及生生之间对话,训练了学生的英语表达能力,课堂效果明显,达到语用效果!

在这次观摩课活动结束后,教师们从不同的角度,发表不同的见解,开拓了教学思路,引发大家更积极地探索适合威县第二小学集团内学情的英语学科的教学方法。

责任编辑:曹秦雨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