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区县新闻

河北威县:双师课堂展风采 携手共进促成长

2022-05-10 18:45: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贾春秀)“中华民族是个大家庭,是由许多民族组成的,每个民族都有自己的文化”,这是在威县第二小学教育集团核心校的双师课堂教室里传出来的声音,老师正在给同学们讲授《多姿多彩的民族服饰》,同时,第二小学教育集团梨园屯分校的五年级同学,也通过教室内多媒体屏幕同步听老师的讲授。

在“双师”课堂中,老师通过显示屏与学生们进行高效互动,学生们热情高涨,纷纷举手回答问题,课上获取的知识拓宽为线下、线上两位老师传授。全新的授课模式让两校学生一起活跃了思维,增长了知识。

“双师课堂”是多媒体课堂的升级模式。在一堂课中,主教老师的授课内容同步在多个班,以多媒体形式云端分享,教室内的线下老师作为辅助,组织开展线下的互动交流。课前,主讲、辅助教师进行集体备课、线上研讨,同时进行线上直播,供集团内教师听评课。

威县第二小学教育集团自2021年11月成立以来,在“双减”政策背景下,为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促进“双减”政策的落地开花起到了引领作用。在教学上充分发挥名师的示范作用,打破原有“一课一师”模式的局限,可谓千里同频。3月份以来,核心校利用“双师”课堂,积极为成员校提供语文、数学、音乐、美术等优质课27节,让优质教师资源在每一课堂中得以共享。

责任编辑:曹秦雨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