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区县新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宁晋县:失独不失爱,让失独老人不再孤单

2022-05-16 21:08: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近日,宁晋县对一位84岁失独老人的精准帮扶受到群众的称赞。老人因患癌症手术后长期卧床,今年3月17日,出现了一系列病危症状,宁南办事处计生协常务副会长和社区相关人员联系宁晋县中西医结合医院医养中心进行紧急救治,医养中心负责人和计生协志愿者亲自将老人接到医养中心,进行了十多天的对症治疗和精心护理,目前老人身体状况逐渐好转。

治疗护理期间,县计生协还多次看望老人,送去生活必需品,又积极协调保险公司实地了解情况,及时对接老人治疗期间的护工补贴理赔事宜,保险公司在最快的时间内将理赔款赔付到位。医养中心负责人还向县中西医医院申请减免了老人部分治疗费用,使老人体会到了来自多方的关爱与温暖。

近年来,宁晋县计生协以提高群众满意度为标准,大力开展计生特殊家庭帮扶活动,定期对特殊家庭予以帮扶,或节日慰问、电话问候,或心理疏导、精神慰藉、医疗健康,及时帮扶解决生活中的困难,真正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帮扶政策送到计生特殊家庭身边,把事关特殊群体的惠民利民好事办好办实。

责任编辑:刘昀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