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区县新闻

河北广宗:抓基础创亮点 小县要有大作为

2022-05-17 19:31: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智慧娟、芦芳)为全面贯彻落实全省春播春管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视频会议精神,5月11日,河北省邢台市广宗县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推进大会。

会议指出,广宗县农村人居环境基础较好,有些工作走在了全市前列,但一定要看到不足和差距,增强工作动力和压力,以“厕、污、垃”治理和美丽乡村建设为工作重点,以建设长效管护机制为抓手,百尺竿头再进一步。

会议强调,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不仅要看“点”,更要看“面”。“点”上要抓优势,“面”上要提水平,让人民群众得到普惠,逐步缩小城乡差距,缩小村与村之间的差距,美丽乡村成熟一片创建一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要发挥群众的能动性,要善于花小钱办大事,鼓励社会力量参加农村人居环境治理;要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中把“建、管、用”结合起来,每项工作都建立长效管护机制,做到有人管事、有钱办事,有章可循、有责可查。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达成“小县也有大作为”共识,真正扑下身子,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创出小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大成绩。


责任编辑:智慧娟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