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区县新闻

河北平乡人社:聚焦养老遗留问题,创新思路破解难题

2022-05-17 21:02: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吴宇)近日,针对卫生系统差额事业单位欠缴养老保险费与职业年金造成的无法享受新待遇标准的人员,平乡县人社局社保服务中心及时研究并破解遗留难题。

据了解,此次平乡县卫生系统差额事业单位部分人员无法享受新待遇标准,是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历史遗留问题,由于该类人员欠缴养老保险费与职业年金数额较大,现在仍享受老办法待遇。

日前,为解决职工本人切身利益和单位难题,该中心不等不靠、不推诿,多次谋划,寻找思路,并采取多项措施解决问题。积极组织召集卫生系统欠费参保单位召开研讨会议,并对欠缴养老保险费及职业年金的单位和职工逐一梳理、核实信息、列明清单,确保单位和职工个人对欠缴标准无异议。同时,主动与上级部门及县政府对接,确保办法切实可行;协调卫生系统欠费差额事业单位负责人积极与职工对接,把政策落实到每一个人。

为让仍享受老办法待遇的职工及时享受新待遇标准,该中心设立专门的办事窗口,对此类人员逐一核算欠缴金额,由单位与职工个人按照省下发的缴费标准承担部分进行补缴,坚持做到不漏一人、不留死角,让每一名职工享受养老保险新办法标准计发待遇。

责任编辑:赵耀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