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威县第三中学教育集团:聚势合力 优质发展

2022-05-20 16:56: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维钊)去年以来,河北邢台威县第三中学教育集团将“以人为本”育人理念确立为集团文化标识,全力打造集团“生本教育”,并以“集体备课、高效课堂、自主管理”为切入点,通过一系列实效显著的特色管理,持续推进集团一体化办学走向深入,实现优质发展。

图为核心校骨干教师正在利用双师课堂为常屯分校上课。

实现集团内师资一体化交流。核心校安排经验丰富的名师与成员校教师结对帮扶,通过双师课堂、同课异构、异校执教等多种形式,把核心校集体备课和小组教学的成功经验推广到成员校,重点培养种子教师和学科骨干教师,以点带面,辐射优质教学资源和先进理念,搭建集团内教师发展平台。

图为集团内语文教研组正在进行网络教研。

实现集团内教学研训一体化交流。核心校依据集体备课的教研模式,结合成员校各学科教师的需求提供主题教研交流,以优秀教师为引领,利用双师课堂进行网络大教研,使各分校在教研工作上共享成果,共同成长。有力提升了集团内教师的教学教研水平,打开了一条“厚植种子教师、培塑学科骨干、推动全员提升”的成长通道,助力集团化办学优质发展。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