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区县新闻

平乡县审计局 “四个关注”做好预算执行审计

2022-05-21 23:40: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刘建军、马武江)今年以来,平乡县审计局紧扣县委“12495”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思路,深化预算执行、决算草案审计,突出“四个关注”,促进财政资金提质增效和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图为审计人员在平乡县民政局实施的殡仪馆及公益性骨灰堂建设项目现场核查工程进度情况。

关注民生项目资金监管使用情况。针对承担重点项目的单位,重点审查项目预算上“过紧日子”目标是否落实,在立项决策时是否严把认证关,以及项目执行率情况,切实强化对重点支出预算安排、重大项目实施和绩效评价等关键环节的审计,持续加大对乡村振兴、医疗卫生、教育科技、民生保障等领域的审计力度,推动财政专项资金配置使用效率不断提升。

关注地方政府债务和政府隐性债务风险管控。按照《关于加强人大对政府债务审查监督的实施意见》要求,加强地方政府债务审计监督。通过审查是否存在债务管理不到位,多渠道举债、虚报债务数据,掩盖真实债务等情况,推动地方政府积极稳妥化解地方债务,防范债务风险,维护经济的健康运行。

关注“三公经费”、会议费使用情况。通过检查有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省、市、县的相关规定,超标准、超范围支出等情况,揭示公车运行维护控制不严格、定点制度执行不到位、平台信息不完整等问题。

关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情况。通过审查信息化项目建设管理、资金使用管理、网络安全建设和绩效、软件正版化等情况,揭示资金使用不规范、效益不高、手续不完备等问题,促进提高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水平,提高资金使用绩效。




责任编辑:刘建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