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区县新闻

河北邢台开发区留村办开展“重家风、传美德”家庭教育讲座

2022-05-23 18:28: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5月23日,全国家庭教育指导师王雪利正在留村办东北流村讲解家庭教育的重要性。

河北新闻网讯(焦义敏)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邢台经济开发区留村办结合“家风家教主题教育月”活动,近日在多个村开展“重家风、传美德”家庭教育讲座。

活动邀请全国家庭教育指导师王雪利为大家授课。课上,王雪利以“家风、家训、家规”为主题,通过风趣幽默的语言,生动的事例,热情的互动,阐述家风教育在家庭教育、家庭发展中的重要性,以及良好家风对社会对国家的深远影响,引导辖区家庭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弘扬传播崇德向善、和谐和睦的正能量。现场气氛热烈感人,一个多小时的讲座,场内掌声如潮,大家意犹未尽。“这次讲座让我深刻明白家风家训对子女教育的重要性,今后我会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风教育,创造良好家风,也希望村里以后能多举办这样的家庭教育讲座。”刚听完课的村民李俊霞激动地说。

下一步,留村街道办事处将持续开展“重家风、传美德”家庭教育专题讲座,引导群众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营造家风好、民风淳、党风正的良好氛围,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深入开展。

责任编辑:李亚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