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区县新闻

河北平乡:小小“廉心卡”监督在身边

2022-05-24 19:30: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一位村民展示他收到的“廉心卡”。

河北新闻网讯(张倩)“以前我们遇到麻烦事、困难事,不知道通过什么渠道反映,现在有了这个‘廉心卡’,能够一‘卡’直达,这给了我们足够的安全感。”日前,平乡县河古庙镇西铺村一位村民拿着“廉心卡”赞不绝口。

“廉心卡”是平乡县纪委监委采用的一种新型监督模式,明确了“不作为、慢作为,吃拿卡要、推诿扯皮,漠视和损害群众利益”等五大整治重点。它张贴在县行政审批局、县直各单位服务窗口,发放至各乡镇(街道)、村(社区)和重点企业,让群众可以通过电话、邮箱、短信、微信号等四种方式,随时随地举报身边的“不平事”和“微腐败”。“廉心卡”发放近一周,已收集并解决群众困难13个,实实在在成为了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连心卡”。

“这个‘廉心卡’不仅廉洁了干部,也连接了民心,体现了纪检监察机关聚焦中心任务、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的真心和决心。我们将充分发挥群众监督作用,让无处不在的‘便衣纪检员’成为推动正风肃纪工作中的重要力量。”平乡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

责任编辑:郑晓娟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