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区县新闻

河北沙河: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实现专区办理

2022-05-25 17:08: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申彦娜、胡彦伟)为进一步优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流程、统筹协调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提升审批服务效能,沙河市行政审批局牵头对工程建设项目审批部门的服务窗口进行整合,组织行政审批局、自规局、住建局、环保分局及水、电、气、热等公共服务部门在政务服务大厅优化设立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服务专区,方便各相关审批部门沟通协调,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一表申请、一窗通办。专区仅需企业依据一张表单参考一份指南申报一套材料,即可“进一扇门,办所有事”。从以往的不同窗口、不同部门来回奔波到现在的一个窗口、一个地点限时办结,从以往的多样化清单分次提交到现在的定制化表单一次申报,让企业少跑腿、省成本、提效率。

分段推进、并联审批。专区对标审改要求,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划分为立项用地规划许可、工程建设许可、施工许可、竣工验收四个阶段,实行窗口收件发件,后台分类流转,阶段并联审批,打造从项目立项到竣工验收“全链条”闭合审批。

流程再造、集成服务。专区通过细化审批环节、优化审批流程,精化审批材料,将“分散审批”升级为“集成服务”,打破了部门间信息壁垒、沟通障碍,实现了信息实时共享,促进了审批提速增效,为企业提供全流程跟踪、全方位协调、全生命周期帮办服务,让企业轻装上阵、高速办成、安心投产。

下一步,沙河市行政审批局将不断整合审批资源、优化审批流程、精简办事环节、缩短办理时限,坚持审批紧跟项目跑、服务围着企业转,构筑项目审批服务“高速路”,全面提升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效能,进一步优化该市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曹丽会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