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经济开发区留村中学: 课后延时服务 助力学生快乐成长

2022-06-09 17:39: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潘慧)科技机器人社团、快乐足球社团、创意绘画社团、快乐毽球社团、音乐合唱社团……近日,走在邢台经济开发区留村中学,10项兴趣拓展类社团呈现在众人面前。

从2021年秋季学期起,留村中学全面落实“双减”政策,开展课后延时服务,丰富多彩的课后延时服务,受到广大学生的欢迎。该校认真推行“5+2”模式,一方面是作业服务,由在校老师指导学生认真完成作业,做到学生书面作业校内基本完成;另一方面是课后特色服务,有足球、篮球、音乐、美术、棋类等十多个社团,满足学生多样化需求。

操场上,打篮球、踢足球、毽球比赛等各项体育活动正在热火朝天地进行;音乐教室内,合唱团的学生们站成一排,用歌声表达着他们的青春和热情。“课后延时服务非常好,可以让孩子张扬个性,展现特长,为以后孩子兴趣的进一步提升,个性的进一步发展奠定了基础。”学生家长纷纷表示。

目前,留村中学延时服务全面铺开,做到了课程选择多样化、服务教师多元化、服务管理精细化。校长孔德强表示:“将继续拓展课后延时服务项目,为学生提供更多更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


责任编辑:张雪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