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区县新闻

河北平乡:税收“大红包”助力小童车驶向大世界

2022-06-28 09:47: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姚友谅、孔祥奎)“税务部门为企业办理了92万元的出口退税业务,帮助我们解决了发展资金难题,真是及时雨啊!”6月28日,看到工厂重新忙碌起来,一辆辆童车走下生产线,河北久盛车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姚兴可激动不已。

平乡县税务干部向童车生产企业宣讲税惠政策。 通讯员孔祥奎摄

河北久盛车业有限公司位于河北省平乡县,是一家主营童车生产和出口贸易的公司。虽说是一家中小型企业,但受益于充足的外贸订单和良好的营商环境,姚兴可原来的生意也是蒸蒸日上。然而,蔓延全球的新冠肺炎疫情导致公司出口订单不稳定,订单发货时间不断延长,回款速度变慢,越来越大的资金压力,成了企业发展的最大难题。

“久盛车业遇到的难题,也是当地童车出口企业面临的普遍问题。”平乡县税务局局长刘辉说,为解决当地出口企业难题,平乡县税务部门主动发挥职能作用,帮助当地企业纾困解难,通过纳税信用等级办理银行贷款2.06亿元。

不仅如此,今年上半年,平乡县税务部门还通过开辟绿色通道、指派专人“一对一”辅导等方式,为24家信用良好的外贸企业办理了1760万元的出口退税业务,让企业更有信心、更有能力搏击海外市场。

有了多项税费政策的“加持”,平乡县童车外贸企业对未来充满了信心。“现在企业订单已经排到了两个月之后,接下来将加大创新研发投入,根据全球客户的需求,开发出最新的产品。”姚兴可信心十足。

平乡县自行车协会会长邓承勋表示,税惠政策红利不断释放,为童车企业突破关键零配件生产,向高附加值环节持续发力注入了强心剂,让小童车骑向大世界。

责任编辑:高小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