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国网宁晋县供电公司:强化运行维护 保障安全度汛

2022-07-14 17:01: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于德超、赵亮)“张化庄段跨河线路运行正常。”7月12日,国网宁晋县供电公司员工正在利用无人机巡视跨河线路。当前,已进入主汛期,国网宁晋县供电公司统筹安排、多措并举,全力确保汛期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7月11日,宁晋地区普降大雨,7月10日、11日、12日,该公司组织各供电所进行了雨前、雨中、雨后特巡,强化在防汛和迎峰度夏的关键时期特巡特护,做到安全隐患早巡视、早处理,特别是加强跨河线路进行特巡。

汛期来临前,该公司供电所对跨河线路进行隐患排查和消缺,对跨河流及低洼处的10千伏线路、杆塔进行特巡特护,对河道内电杆进行了培土加固、混凝土加固,在重点位置安装了10台摄像头,强化跨河线路实时监控,有力保障了线路安全稳定运行。

强化变电站运行管理。该公司持续对变电站、主干线路、重要客户等每日进行隐患巡查,做好巡视记录、建立巡视台账,做到发现一处、整治一处、销号一处,及时消除线路设备安全隐患。

强化应急抢修管理。该公司进一步完善细化防汛应急预案,扎实开展了防汛应急演练,强化24小时应急值班管理和信息报送工作,降雨期间公司领导与分包供电所所长严格在岗值班,提高应对突发事件能力,组织14支突击队,一旦发生险情,确保拉得出、打得赢,在最短时间内完成抢修送电任务,全力保障汛期供电和迎峰度夏期间电网安全。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