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区县新闻

河北隆尧:政策宣讲“直通车”开进企业心坎里

2022-08-01 13:01: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潘志方、马旺兴)专业生产辣椒制品的河北旭日食品有限公司因为近期订单源源不断,需要大量劳动力,隆尧县政策宣讲“直通车”办公室得知这一消息后,积极协调,在全县8个乡镇设立了辣椒加工点,既有效解决了企业用工荒问题,也提高农村闲散劳动力就业渠道。

7月18日,隆尧县发改局组织粮食收购企业宣讲政策。

日前,隆尧县开通了政策宣讲“直通车”,建立了“全天候”沟通机制,第一时间了解和协调解决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政策宣讲“直通车”办公室下设“企业帮办团”,成员由县委政府两督查室、县委统战部、工商联、发改、财政、科工、税务等部门组成。“直通车”办公室根据企业申请享受的政策支持、需要协调帮办的事项,“量身定制”建立工作专班,创新服务手段,创优服务质量,按照合法高效、无偿帮办、热心服务的原则,给企业提供最优帮办服务。

7月19日,县商务局工作人员到远大阀门集团有限公司宣讲政策。

政策宣讲“直通车”办公室对企业提出的政策支持事项,建立专项工作台账,实行“挂号管理”协调推进,实现“帮办用心、企业省心”、“企业少跑腿、帮办多跑腿”,将“直通车”开进企业心坎里。

“政策宣讲‘直通车’办公室的开办,推动了我县各类企业用好上级政策支持,并实现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有效助力县域经济实现高质量赶超发展。”隆尧县发展和改革局局长李立波说。

责任编辑:王景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