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区县新闻

宁晋县财政局驻曹伍疃一村工作队:驻村尽职尽责 助力强村富民

2022-08-04 21:40: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片1_副本.jpg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海涛、康宇)近日,宁晋县曹伍疃一村党总支书记高鹏为县财政局驻曹伍疃一村工作队赠送题为“驻村尽职尽责 助力强村富民”的锦旗,感谢驻村工作队对曹伍疃一村乡村振兴工作的大力支持和无私奉献。

宁晋县财政局驻曹伍疃一村乡村振兴工作队在县委、县政府和局机关的正确领导下,在县乡村振兴部门的指导下,驻村后迅速转变角色,进入工作状态,入户走访,帮办实事,积极建设美丽乡村,提升村民幸福指数,得到群众的交口称赞。

宣传党的政策,凝聚发展合力。县财政局驻村工作队以宣传党的政策、建强村党组织为工作首要任务,围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主题宣讲,传达贯彻全县“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大讨论精神。多次与村“两委”干部座谈,畅谈村里发展方向,共谋乡村振兴。为拓展思路,组织村“两委”干部到贾家口镇黄儿营西村、小刘村对标学习,开阔了眼界,凝聚了共识,增强了该村推动乡村振兴的信心。

积极纾困解难,拉近群众距离。驻村以来,工作队着力解决村民急难愁盼问题,定期走访脱贫户、监测户、常住农户,帮助解决养殖贷款、房屋修缮等10余件,争跑上级补助资金10万元,硬化村内道路600余米,协调县城管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换马店镇,解决77户村民绿化占地补偿款15.7万元。春节前,工作队员与村“两委”干部为全村脱贫户、监测户等重点人群送去食用油、面粉等慰问品;今年,端午节慰问五保户,儿童节慰问留守儿童,建党节慰问老党员,建军节为退役军人举办“八一军民同心 共筑盛世芳华”文艺晚会,让他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

主动帮办实事,助力乡村振兴。工作队以“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工作出发点,得知村民在粮食收储、服装加工方面缺少流动资金后,积极对接县农商行、县农业银行,在村内协调开展3次信用贷款专题活动。为消除群众疑虑,3次召集村民开会,与县农业银行工作人员一起入户解释政策,最终为村内25户有经营实体的农户争取到750万元低利息便利贷款,助力了强村富民。同时,帮助晋家农业生态园争跑旅游厕所、农产品保鲜存储库等项目资金95万元,既保障了优质农产品种植,又提升了服务品质,助力了企业发展。驻村以来的工作,得到了村民的高度认可和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孔思远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