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区县新闻

河北临城:电力爱心“小积分” 激发乡村大能量

2022-09-14 10:59: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9月14日讯(通讯员王永周、温永利)“义务劳动就能拿积分,换物品!”“电力爱心超市办得好!”今天,河北省临城县黑城镇山口村“电力爱心超市”里,前来兑换积分的村民纷纷称赞。这是临城县供电公司服务该村乡村振兴的又一举措。

在山口村“电力爱心超市”,所有物品按照生活用品区、米面区、学习用品区等3个大项45个子项进行分区展示,每一子项物品分别设置不同积分,积分兑换对象为户籍在本村或长期居住在本村的村民。

微信图片_20220914103356.jpg

图为临城县山口村村民在电力爱心超市办理积分兑换物品手续。

“积分兑换的方式灵活,可当场兑换,也可累计。活动开展以来,村民参与度非常高,村委会组织号召力和村民凝聚力得到进一步增强。”临城县供电公司驻村帮扶工作队队员介绍。

据了解,该村电力爱心超市是落实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服务乡村振兴、促进乡村文明的重要举措,是“国网赋能乡村工程·爱心助农行动”公益品牌和重点项目,旨在通过“参与活动得积分、积分兑换超市物品”的“购物”新模式,助力乡村振兴和精神文明建设。

自“电力爱心超市”筹建以来,临城县供电公司驻山口村工作队积极协调超市用房及装修,为其配置货架、标识牌、办公座椅等物品。同时,该公司制定积分管理、兑换办法等相关制度,向村民广泛宣传积分管理、兑换等制度,并在村委会公示栏进行公示,接受监督检查,确保“电力爱心超市”合规运营。

该村“电力爱心超市”自7月25日运营以来,已累计向村民发放积分20000余分。“国网临城县供电公司通过‘电力爱心超市’,提升村民在服务村容户貌、公益劳动、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奖励,进一步激发了干部群众人心思进、勤劳致富的内生动力,推进了村里乡风文明建设。”山口村党支部书记郝法智说。

责任编辑:闫馨雨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