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区县新闻

河北临城:开展经典诵读比赛

2022-09-16 17:23: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永周、宋继昌)9月12日至18日是第25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为大力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深入宣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进一步提高全体教职工的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应用能力,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姿态喜迎党的二十大,临城县教师发展中心开展了“诵读古今经典,彰显百年风华”诵读比赛和汉字书写展览活动。

图为临城县教师发展中心经典诵读比赛现场。

诵读比赛在诗朗诵《沁园春·雪》中拉开序幕,党员教师用铿锵有力的声音、饱含深情的朗诵,重温了毛主席的诗词佳作,感受一代伟人远大的志向、宽广的胸襟、非凡的魄力和崇高的精神境界以及对革命英雄的赞美。《我爱你,中国》《我骄傲,我是中国人》《初心》《热爱生命》……一首首脍炙人口、耳熟能详的经典诗词,或慷慨激昂、或朴实无华,被参赛者倾情演绎,抒发出对党、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对生命的礼赞,台下评委和观众报以热烈的掌声。

图为临城县教师发展中心经典诵读比赛现场。

汉字书写展览以国学经典篇目和毛泽东诗词为主要内容,分楷书和行书两种形式进行,学校首先对教师书法作品进行评选,并择优展出。

今后,临城县教师发展中心将以本届推普周为契机,在全体教职工、全县中小学教师培训等工作中做好普通话推广、规范汉字推行工作,使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在教育教学、社会生活中更好地发挥作用。


责任编辑:高小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