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科教文卫

2022年河北省邢台市“全国科普日”活动在内丘启动

2022-09-19 17:46: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邢云 通讯员刘曙光)日前,以“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为主题的2022年河北省邢台市“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在邢台市内丘县举行。现场不仅有面向广大青少年群体的科幻画大赛获奖作品展,更有聚焦群众关心关注的食品卫生安全、健康义诊等专题活动版块,通过主题展览展示、志愿服务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呈现多维度、开放式的科普盛宴,营造了浓厚的科普氛围。

威县举行“葡萄王擂台赛”现场。

连日来,邢台多个县(市、区)等地陆续举行“全国科普日”活动。其中,威县举行了“葡萄王擂台赛”,评审专家通过称重、看穂、评着色、测糖分等流程,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广宗县成立农业专家服务团,并为核桃园村“助力乡村振兴服务站”揭牌。临城县李保国科技志愿服务队开展了核桃、苹果、板栗秋季管理技术培训活动。

邢台市“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在内丘举行。图为活动现场。

据了解,今年邢台市“全国科普日”活动时间为9月1日至30日,通过组织开展1个市级主场、6个县(市、区)级系列主场,207场科普活动,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激发科学梦想,推动全民科学素质全面提升。活动期间,邢台市科协将联合市委宣传部等15家单位,组织卫生、气象、环保等行业的科普骨干,以线上线下相互联动的方式,深入农村、社区、企业、学校等地,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科普行动。同时,开展“云上科普日”活动,做好各类线上科普活动的集中汇聚和宣传展示。通过线上科普知识有奖竞答、线上科技馆、科普进“邢”时栏目等多种线上途径,共同营造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全国科普日”网络氛围。

责任编辑:高小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