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区县新闻

中共南宫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六次会议

2022-09-21 10:23: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立君)近日,邢台南宫市召开了中共南宫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会议深入传达学习了省委审计委员会第十次会议、邢台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八次会议、邢台市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中央纪委机关等5部门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发挥改革效能有力推进纪检监察监督巡视巡察监督与审计监督贯通协同高效的指导意见》;会议还审议了《南宫市2021年度预算执行、决算草案及其他财政财务收支情况审计报告(审议稿)》《南宫市2022年度审计项目计划优化调整方案(审议稿)》。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审计工作,先后作出一系列重要部署,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把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全面领导作为最大的政治规矩,把准正确方向,坚决做到党的工作重点是什么,审计工作就审什么,党的工作推进到哪里,审计工作就跟进到哪里,以实际行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忠实践行“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聚焦“政策落实、财政资金、重点领域、民生保障”等方面,强化审计监督,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提高审计监督“经济体检”的穿透性;要从“全面彻底、压实各方责任、贯通协同‘三类监督’、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等方面入手,抓好审计整改,做好审计工作的最后一公里。

会议强调,内部审计是审计监督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单位要把内部审计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加快建立健全内部审计组织机构,不断提高内部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市审计局要加强业务指导和监督检查,督促各单位进一步理顺内部审计管理体制,完善内部审计制度,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提升全市审计监督整体质效。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审计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审计干部综合素质,锤炼优良作风,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为民服务、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队伍,扎实推动我市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张雪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