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临西89家物业服务企业实现党组织有效覆盖

2022-09-21 10:26: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武浩若、李亚鹏)近年来,临西县把城市基层党建与小区物业有机结合,以“红色物业”为引领,通过整合各方力量提升小区治理能力水平,形成了“物业企业党支部+社区党员+便民活动”的小区服务闭环管理模式,由党组织统筹协调物业服务管理,有效解决了城市小区物业管理中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赢得了广大业主的高度认可。

临西县坚持将党的组织和工作向住宅小区延伸,按照“应建尽建、联合共建”原则,采取单建、联建、派驻党建指导员等多种方式,加大物业服务企业党组织建设力度。今年以来,全县新建物业服务企业党支部4个,选派党建指导员50名,89家物业企业实现了党的组织和工作有效覆盖。

依托物业党组织,临西县打造“红色共建联盟”,由乡镇党委牵头,吸纳辖区内县直部门、企事业单位和“两新”组织加入联盟,整合党建资源,签订共驻共建协议。建立“群众下单、乡镇派单、单位接单”模式,对需要县直部门回应的群众需求,由县直部门限期解决。今年以来,35个县直部门共解决各类群众需求860余件。

临西县在深化“街社吹哨、党员报到”机制的基础上,开展社区无职党员“设岗定责”活动,由36个小区物业党组织牵头,以楼栋和片区为基础单位划定610余个“红色网格”,900余名无职党员认领网格志愿服务岗位。今年以来,社区无职党员主动开展志愿服务320余次,累计为群众办实事1230余件。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