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科教文卫

“登高仙翁山 问道张果老——2022重阳诗会”在邢台张果老山举行

2022-10-07 16:34: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肖歌)诵读声声庆重阳,祝福深深颂祖国。10月4日,中国传统节日重阳佳节,由邢台市朗诵艺术协会主办的“登高仙翁山 问道张果老——2022重阳诗会”在张果老山举行。

邢台.jpg

图为诗会现场。

绵绵的秋雨过后,伴着秋风菊香,邢台朗诵艺术协会会员以诗词诵读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深情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应邀参加活动的老人们和慕名而来的游客,听诗词诵读,品重阳文化,吃节日蛋糕,登高祈福,共赏秋色,在欢乐的气氛中感受着重阳佳节的浓浓诗意和暖暖祝福。

活动主要以网络直播形式进行,有4万多网友观看了诗会的网络直播。作为“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活动,这也是邢台市朗诵艺术协会连续三年走进张果老山举办“重阳诗会”,以诗歌朗诵弘扬重阳传统文化,传承孝老敬亲的传统美德,增添了节日的文化氛围,展现了传统节日的文化魅力。

本次诗会以“诗词敬老,颂歌祖国”为主题,分“诗意重阳”“亲情如歌”“颂歌祖国”三个篇章依次展开,朗诵作品中既有毛泽东的《采桑子·重阳》、王维的《九月九日忆山东兄弟》、孟浩然的《过故人庄》等经典重阳诗词,也有歌颂亲情、展现老年人乐观人生态度的《变老的时候》《老了》《妈妈的唠叨》《娘的那扇窗》《我喜欢出发》等现代诗歌作品,还有致敬革命先烈、歌颂祖国的诗歌作品《不朽》《中国红》,也有赞美邢台山水美景的邢台诗人王兰英、新吉原创诗歌《美哉邢台》《秋登仙翁山》《问道张果老》,以及展现酒文化的诗词作品《将进酒》等。邢台广播电视台主任播音员笑虹、邢台市朗协会员魏静、王恒禄、张恒民、徐月江、侯庆邦、白跃先、邱春秋、宁淑娟、高英茹、胡凤芝、王海菊、任力芳、郭若薇等,分别上场朗诵。诗会最后在邢台市声乐学会副会长于洋精彩演唱的《祝福祖国》歌声中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郑晓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